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3-05-18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召开会议,听取我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时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个多月以来,在中央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就要坚持系统观念,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真学真懂,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坚持联系实际深入体悟;要真调深研,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把事关广东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深、研究透,以扎扎实实的调研找到破解之策、对症良方;要真抓实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拿出更多切合实际的创新性办法;要真检细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改相结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就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真正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强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方向明则思路清,目标明则步履坚。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就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责密切配合,省委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委(党组)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合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省委巡回指导组作用,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坚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肩负着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全省上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在新起点上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