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辅助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时间:2023-05-25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在全国助残日之际,正值康复国际百年庆典,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令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欢欣鼓舞。值此之际,5月22日,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迎来了新一届专委会换届大会,进一步积蓄新力量,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副主任韩纪斌、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跃进、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书记、主任孔德明出席大会并致辞,有来自康复工程、辅助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辅具行业实力企业家以及覆盖全国的辅具服务机构负责人、骨干等专委会候选委员、会员代表200余名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主任史志强主持。

会上,第四届专委会主任委员陈振声教授作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专委会在促进辅助器具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对下一届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期望。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秘书长侯平宣读了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关于同意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批复》和选举办法。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专委会以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常委。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主任董理权研究员当选为主任委员。专委会还聘请了陈振声等为名誉主任委员,聘请世界卫生组织药品和健康产品部门增进辅助技术获得团队负责人Kylie Shae等多名专家为顾问。

Kylie Shae女士在讲话中强调了辅助技术是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重要举措和内容,是覆盖全人类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技术,发展其意义非常重大,全面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增进全球获得辅助技术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中国在辅助技术领域所作的贡献给与了充分肯定,对继续与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加强合作提出了期待。

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对新一届专委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报告,新一届专委会将继续把握辅助技术发展大势,服务于人类健康发展,以“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贡献事业,贡献社会。

换届会结束后,召开了第十二届辅助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论坛由新任副主任委员张红涛主持。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于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益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黄昌兵研究员三位新任副主任委员报告了听力诊断与防治、智能康复计算以及视功能评估与训练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论坛还得到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与产业促进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的支持。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图片
图为为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图片

图为为特邀顾问颁发证书


图片

图为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