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广东运动员25金收官!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3-10-29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式于10月28日晚举行,以“乘梦飞,再相约”为主题,在礼、韵、气三个关键词中展现杭州记忆、中国心意和亚洲情谊。闭幕式主火炬熄灭环节的设计别出心裁,在通往主火炬的台阶上,坐着多名视障朋友,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让他们感受亚残运会火炬熄灭这个令人难忘又温暖的时刻。浙江游泳女运动员蒋裕燕担任闭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图片

  本届赛事,广东共53名运动员参加13个大项、72个小项的比赛。参赛粤将发扬拼搏精神奋力追梦,在射箭、田径、自行车、硬地滚球、乒乓球、游泳、羽毛球、轮椅篮球、盲人足球等项目发挥出色,屡创佳绩,以25金、23银、16铜的成绩结束本次亚残运会的征程。

  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于超越......广东残疾人运动员的体育风采和体育精神在杭州亚残运会的舞台充分展现。那些激动人心的夺金时刻,值得回味。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

广东运动员夺金时刻

  10月23日,参赛粤将揽下4金。出战自行车女子个人B 3000m追逐赛的王林花、刘子新(领骑员)组合刷新亚残运会纪录并摘下本届赛事广东运动员首金。赖善章、梁伟聪与其他三名队友合作以破亚残运会纪录的成绩登顶自行车混合团体C1-5 750m竞速赛。出战田径女子100米T13决赛的梁燕芬和出战游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7决赛的黄显全均斩获金牌。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10月24日,田径项目进账1金。第二次参加亚残运会的杨义飞在男子跳远T36级决赛中夺冠并刷新亚残运会纪录,另一位广东运动员邓培程获得铜牌。

图片

  10月25日,广东运动员再夺6金。老将林月珊参加射箭女子复合弓双人团体公开级决赛,携手队友张路战胜印度队夺金。邓培程创造新亚洲记录赢下田径男子400米T36决赛冠军。爱读书、爱摄影、爱追星的女孩杨贝贝取得硬地滚球女子个人BC3级比赛的金牌。在游泳男子100米蝶泳S9决赛中,崔永佳后半程发力,获得金牌。黄文娟、潘嘉敏分别夺得乒乓球女子单打Class 8和乒乓球女子单打Class 5的冠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10月26日,自行车、轮椅篮球项目传来捷报。刘强利以19分58.44秒的成绩获得自行车男子H1-5个人计时赛金牌。当晚进行的轮椅篮球女子金牌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61比30的比分击败日本队,连续三届亚残运会夺冠,其中,队员林穗玲、张雪梅、黄晓连、张彤蕾、吕桂娣、邱巧玲、张美美、陈静雯、何想来自广东。

图片图片

  10月27日,广东运动员摘得7金。邓培程、杨义飞包揽田径男子100米T36决赛金银牌,邓培程夺冠并刷新亚残运会纪录,他在本届赛事共有2金1铜进账。魏国平、梁伟聪、孙变变、刘强利驰骋自行车公路赛,分别在各自的小项获金,梁伟聪于本届赛事累计揽下2金3银,刘强利收获2金。出战羽毛球男子双打WH1-WH2决赛的麦建朋和出战乒乓球女子双打Class WD20决赛的熊桂艳均携手各自队友夺得冠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10月28日,陈敏仪“射下”射箭女子W1个人公开级比赛金牌。黄文娟搭档队友在乒乓球女子双打Class WD14决赛中战胜对手,这是她本届赛事取得的第2面金牌。周国华与领跑员贾登璞密切配合,助力中国队斩获田径4×100米混合接力金牌,累计已获1金3银。盲人足球男子组金牌赛中,中国队点球2比1战胜伊朗队夺冠,队员张家彬、许观生来自广东。至此,杭州亚残运会所有项目比赛结束,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夺得214金、167银、140铜,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