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残疾人辅具服务机构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01 作者: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我省残疾人辅具服务机构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科学管理能力,加强辅具工作交流研讨,推进辅具服务机构建设,2023年1127-30日,全省残疾人辅具服务机构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举办。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辅具服务机构的负责人30多人参加培训。

2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广东省残联康复部部长刘效臣、维权部部长郭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东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主任曹泽润主持。刘效臣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强调以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辅具事业认识,认清形势,把握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将培训交流成果转化为服务残疾人的实际能力。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后,曹泽润作了主题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建设及服务工作情况随后,学员们就辅具服务机构建设议题进行座谈研讨广州、茂名梅州、河源四辅具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当地辅具服务机构建设情况。学员们围绕辅具服务机构建设的一系列重点问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郭伟部长对我国残疾人事业法律法规进行专题辅导、廖友峰董事长对辅具产业发展趋势进行讲述和解读。

 

廖友峰董事长作讲述及解读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国家辅具华南区域中心辅具科普馆,了解脑机智能技术如何辅助瘫痪失能人士完成日常活动;参观考察辅具企业,了解国际国内先进的辅具产品及辅具研发生产流程。

 

学员了解脑机智能技术

 

本次培训日程紧凑,内容充实,既有政策解读、业务培训,有工作交流及研讨,还有辅具产业研发考察,将理论知识讲授、实地参观考察、经验交流探讨等有机结合,为加快推进我省残疾人辅具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